您好,欢迎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 登录 | 注册
首页 发展动态

发展动态

发展动态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作者: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泽伟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8日,以“数字赋智,协同创新”为主题的2022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在论坛发布环节,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京津冀地区优秀工业软件案例,工业互联网数据要素登记(确权)平台正式宣布上线。

朝阳区是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落地朝阳区以来,双方全面落实部市合作、院区合作协议,围绕区域赋能、行业融通、产业集聚、企业孵化、生态构建开展全面合作。朝阳区研究设立、组织落实工业互联网产业专项支持政策,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应用等的支持力度,朝阳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智能装备、工业控制设备、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形成了全产业链技术和解决方案输出能力。随着工联院永久办公地落地,朝阳区将联合工联院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围绕产业引育、人才培养、公共平台搭建、品牌活动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产业引育平台、数字应用平台、数据赋能平台、产业服务平台等四大功能平台,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终端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设备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