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
全 文
  • 全文
  • 标题
  • 作者
  • 关键词
  • 摘要

最新资讯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五大中心昨在京集中揭牌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发布时间:2023-02-14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昨日,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办、天津市政府驻京办在京联合组织召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前端统筹工作推动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流服务中心等揭牌仪式,围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谋实策、出实招、重实效。
  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流服务中心、津商联合会(北京)活动交流中心、北京天津企业商会活动交流中心、南开北京校友会活动交流中心、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活动交流中心举行集中揭牌仪式。与会企业家、专家学者、北京协同办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建立了工作对接机制。五个中心的设立,有利于充分利用市政府驻京办资源优势,集中打造对接交流的优质平台。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牢牢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在主动对接、深度融入、精准服务上升级加力,加大跑步进京对接争取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多“添秤”、早“交账”。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部市、院市、校市、企市合作,在完善顶层设计、配强协同力量、强化政策支撑、建好承接载体、推进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续用力,积极对接首都优质资源,全力服务好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更多企业、项目和创新资源到天津延伸布局。各区各部门要增强“众人拾柴”意识,落实顶格推动、专人专盯工作机制,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确保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天津市区联动做优做强特色平台,建立健全市区两级统筹建设机制,不断提升承接平台特色化、专业化承接能力,确保承接企业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搭建更多层面交流通道,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北京之间的合作交流机制,强化京津部门之间、各区之间、产业园区之间的常态化对接,学习借鉴发展经验,积极捕捉招商线索,全面强化产业协同,确保与北京深度融合,更好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办、天津市政府驻京办将不断强化前端统筹调度,更好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形势新要求,顺应协同之势、市场之势和城市演进规律,切实发挥驻京一线优势,更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实际行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