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
全 文
  • 全文
  • 标题
  • 作者
  • 关键词
  • 摘要

领导论述

王东峰:坚定不移加大钢铁去产能力度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6
    4月1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7年以来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在充分肯定2017年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绩后,王东峰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打造新的增长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河北改革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拓展工作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思考、谋划河北的工作,积极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聚焦工作重点,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在产业、交通、生态协同上取得新突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高质量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强与京津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大力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逐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筹作用,主动对接中央有关部委及京津两地,积极争取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充分调动各级党委政府、省直部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向纵深拓展。
    许勤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对河北影响是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在河北落地见效。要围绕实现中期目标,细化年度工作要点,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域、具体项目。要站位全局,瞄准差异化、互补性,开展与京津新一轮战略合作,精准务实确定合作内容,放大协同效应。要完善与京津重大事项会商、重大活动联动等机制,确保合作事项取得扎实成果。
    袁桐利、陈刚、童建明、张古江、李谦、时清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