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部际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30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4月27日,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部际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审议了《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2017—2030年)》《2017年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京津冀三地部分区市签署了加强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田庚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人才一体化发展,是三地联手打造区域人才竞争优势、支撑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特别是根据中央对河北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人才优先发展是核心战略之一,对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梁田庚强调,要深入推进现有人才合作项目实施,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领域、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丰富项目合作载体、搞好政策信息对接,带动人才协同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要不断推动人才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在工程项目实施、创新平台载体、建立健全发展机制上求突破,激活人才发展活力。要共同努力打造和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政策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为人才提供尽展其才的社会环境、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和公正平等的制度环境。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