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京津冀网贷行业(2016)年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瑜   发布时间:2017-01-10
  由新华网联合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京津冀网贷行业(2016)年会1月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网贷合规、规范运营”,主办方希望通过年会促进三地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宣传网贷企业合规化建设典型案例,进而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好的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

1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辞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辞中表示,新华网始终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第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普及率,使消费者更多了解互联网金融的盈利途径和合理利用范围,了解新型金融骗局的主要手法,实施途径和举报渠道。第二,推动互联网金融协会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由行业协会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强化企业内部控制、信息披露、风险揭示,促进互联网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第三,要加快提高互联网企业内控能力,通过健全互联网企业内控制度和互联网技术的提升,完善企业风险控制能力;第四,加强宣传,广泛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渠道宣传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政策,及时披露违法违规的案件处理。

2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党书记罗菁致辞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党书记罗菁表示,对于网贷合规经营,首先是企业和机构主体的自律,这是根本的核心;其次,是同业之间联合形成的行业自律,可以相互监督和共同成长;再次是行政专属部门的监管,属于行政管理范畴;最后才是司法的管理。
  罗菁说,也有人一直在说监管来临之后,很多平台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包括像资金存管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但是实际上这些压力是在合规的道路上去拥抱监管的必经之路。所以如果机构可以完成合规任务,可能起到弯道超车的作用,会有很好的持续发展空间。
  会上,翼龙贷、恒昌公司、冠群、好贷网、今日金融、催天下等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当天,新华网与今日金融举行战略签约仪式。新华网将依托海量的用户、精准的信息、快速传播等优势为今日金融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今日金融也将秉持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专业性为新华网用户创造更多、更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同时,年会上举行“2016网贷行业公益案例奖”颁奖仪式。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