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首届京津冀电子信息洽谈会在涞水新城举行 推动产业落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李方) 5月31日,首届京津冀电子信息产业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涞水产业新城举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在涞水落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格局下,廊坊、固安、涿州、涞水等形成的环北京大七环都市圈已经形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在会上指出,在我国整体的经济发展速度逐渐放缓的背景下,电子信息产业却逆势增长,去年,我国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7.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3万亿元,同比增长16.6%。
  涞水作为环首都经济圈的前沿阵地,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商贸、健康休闲养老等产业。涞水县县长朱明新表示,涞水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将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生活品质,提供更低的商务成本,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在涞水的发展。
  据悉,廊涿、张涿、张石、京昆四条高速从涞水经过,40分钟可到达北京。环北京城际铁路涞水段将在下半年动工建设,2020年通车。
  随着定位的明确和产业布局的完成,环北京区域的诸多县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也进一步明确。京东依托通州发展成为行政副中心,京西北依托自然环境发展成为生态涵养区,而京西南则凭借着出色的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优势,成为电子信息、现代商贸物流等高兴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实验区。
  洽谈会上,北京电子商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共同选址涞水产业新城作为京津冀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办事处。华银集团与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冀诚电子有限公司、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述企业将落户新城电子信息产业园,进行投资建设。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