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京津冀铁路沿线公网覆盖合作专题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铁路沿线公网覆盖合作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精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积极对接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管理机制,全力提升京津冀三地铁路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于2018年3月29日牵头在北京召开京津冀铁路沿线公网覆盖合作专题会。京津冀三省市通信管理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以及三省市铁塔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并充分发挥京津冀铁路沿线公网覆盖合作机制,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会议决定尽快建立合作机制,明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铁塔公司牵头,汇总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建设需求,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三地铁塔公司将加强协作,以统一标准和模式推进项目进展,实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
  下一步,各有关单位将充分依托合作机制,以京张、京雄铁路为重点开展合作,推动京津冀铁路沿线公网覆盖实现一流水平,为广大铁路乘客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