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成立以来,特别是1998年实施第二次创业以来,依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出版和专家学者两大资源,坚持“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出版理念和“权威、前沿、原创”的产品定位,走学术产品的系列化、规模化、市场化经营道路,先后策划出版了著名的图书品牌和学术品牌皮书系列、《列国志》系列、“社科文献精品译库”“全球化译丛”“经济研究文库”“社会理论译丛”“CCIEE智库报告”等一大批既有学术影响又有市场价值的系列图书,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高,确立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出版的权威地位。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为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立足社内现有内容资源,全面整合社内外图书资源,创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
 
  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聚焦《纲要》核心主题——协同发展现状、规划布局、发展路径;追踪北京“大城市病”问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规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等最新协同发展进展;关注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等城市群发展经验,收录相关主题学术专著、前沿资讯及数据资料,裨益科研机构学术研究,助力政府部门决策决议,引导企业用户把握投资机遇,指导三地居民了解政策红利。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