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11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天津开发区拓展京津冀市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发布时间:2018-12-09

    近日,京津冀-天津智能科技产业示范基地落户天津开发区。在落地同期,11家企业与天津开发区集中签约,将借助智能科技产业示范基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实现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突破。

  据悉,示范基地由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联合天津开发区共同打造。其中,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发起,联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家出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第一只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基金。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经济处处长魏宏表示,基地将逐步探索京津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当地制造创新集聚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落地同期,三角兽、异构、洪泰智造、华瑞新智等11家智能科技领域企业与天津开发区集中签约。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天津开发区聚集了一汽丰田、京东智慧物流等行业优质企业。围绕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发区还培育了一飞智控、深之蓝等一批人工智能应用企业,奠定了发展智能产业的良好基础。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说,开发区将出台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扶持智能科技研发,推动智能化改造,鼓励智能技术应用,力求构建从小微初创企业到领军上市公司的全方位科技支撑体系和产业发展促进体系。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