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在天津举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陶建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9日上午,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幕。峰会由京津冀三地爱卫会和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计生委、天津市滨海新区爱卫办、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承办。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携手新时代 共享大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全国爱卫办)监察专员常继乐,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Gauden Galea(中文名高力)先生,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天津市爱卫会副主任王建国,北京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景平等出席峰会。来自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部门(爱卫办)、直属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科研机构、国家卫生城市(区)、健康区(镇、村)试点单位及部分媒体代表、全国爱卫(创卫)专家1000余人参加峰会。
    常继乐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三地健康城市建设通过协同发展,一定会取得1+1+1>3的成效,为全国起到表率的作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Gauden Galea(中文名高力)先生,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北京市爱卫会副主任雷海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爱卫办主任刘泽军,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爱卫办)副主任王栩冬,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蓝卡(国际)健康集团董事局主席于浩波等围绕健康城市建设相继在峰会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设置有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与会者以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为指导,围绕无烟环境建设、健康服务、健康环境营造、病媒生物控制、卫生城市建设、“厕所革命”、健康教育和促进、互联网与慢病管理、健康产业扶植发展等与健康相关的热点内容和领域,积极倡导“大健康”理念,介绍和解读健康城市建设理论和经验,分享健康城市建设愿景、战略举措以及保障措施。峰会的举办对推动京津冀三地携手合作共同谋划健康城市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峰会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充分动员发挥各方力量积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联盟的有效运转,紧紧抓住“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机遇,促进三地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健康产业的联动发展,打破政府之间、地区、行业、领域、部门以及政策上的壁垒,促进京津冀在外延和内涵上真正实现协同发展。首届峰会已于2017年8月在北京举办。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