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以培促学助力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

来源:审计署网站  作者:韩杰   发布时间:2018-03-06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利用年初整训时间组织开展多项培训,以培训促学习,以学习促进步,助力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培训与经验交流并举,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践指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充分发挥“鲶鱼效应”的激活功能,组织数据分析团队分享财政、税务领域开展大数据审计经验,专业研究团队展示交流优秀研究成果,落实“以专业研究打造专业人才,以专业人才引领专业审计”的人才培养理念。对各党支部纪检监察员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深化廉政监督意识。开展保密知识讲座,通过讲解保密法等相关规定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升保密意识。通报全办对外宣传稿件采用情况,推进理论宣传工作更加有效开展。邀请天津市委党校教授以“协同创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题做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认识,帮助审计人员拓宽思路创新理念,切实推动京津冀三地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出思路出特色出实绩,邀请银行专业人员讲授企业风险识别和防范思路及方法,切实做到防范风险有意识有思路有技能。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