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京津冀构建政府联合采购大市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8-24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任峰)记者11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京津冀三地政府采购正跳出自家的“一亩三分地”,打造联合采购的新机制和大市场。

政府采购是财政政策工具箱中的重要工具,在助力经济增长、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

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升级换挡、爬坡过坎的压力,北京再次推出新的政府采购大单,主要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发展等18个重点项目,并分项目提出以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的路径及预期。

目前,三地正积极研究探索京津冀一体化采购协调机制和军民融合采购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准入门槛、技术标准、监管方式、信息交换等相对统一的京津冀联合采购大市场,以三地联手组团采购、网上竞价等方式降低成本。目前,三地联合采购已经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北京与津、冀等外省市签订的政府采购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合同金额占比达到78.8%。

 

文章来源:新华社

原文标题:《京津冀构建政府联合采购大市场》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