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快讯

建行邢台分行: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拓展商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8-04
    建行邢台分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密切跟踪区域内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协同项目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共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项目完成授信 46.4亿元,实现融资11.8亿元。
 
    针对当地煤、铁、玻璃、水泥等传统产业比例高,转型升级任务重的实际,为加快区域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先后为中核晶澳临城光伏发电、中电投皇寺光伏发电、国能南宫生物发电、邢台热电厂等重点项目办理授信37.2亿元,已投放贷款5.8亿元。组成综合服务团队,深入国内最大的平板玻璃生产基地—沙河玻璃产业园,通过走进园区为企业逐一把脉,融资支持企业与京津科研单位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助力产业升级改造,提高了玻璃深加工水平。
 
    积极与京津冀一体化项目合作方进行有效对接,加快城市供水、供汽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先后贷款6亿元,有力支持了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拓宽、中建冀泉供水、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中油输汽管线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分行充分发挥经营牌照齐全,协同联动优势,在省分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利用信托、理财、融资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破解了企业融资难,累计为中煤旭阳办理融资租赁业务1.5亿元,受到企业欢迎。(张玉全、刘冰)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原文标题:《建行邢台分行: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拓展商机》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