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论述

王东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发布时间:2018-02-20

6165778667786197382

  2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春节假期,到廊坊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现场考察。
 
  2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春节假期,到廊坊市调研检查。他强调,廊坊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东峰首先深入到廊坊市永清县小站村,看望了退役军人安绍福、老党员索俊华等,对切实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和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提出明确要求。随后,王东峰考察了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现场、燕达国际健康城、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廊坊市和廊坊北三县、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新机场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支持服务北京、天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要求,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廊坊紧邻京津,区位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着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新机场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临空产业区,全面提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着力在推进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上走在前列,完善提升城乡规划,加快城镇化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认真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着力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上走在前列,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上走在前列,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着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和考核问责,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袁桐利、童建明、张古江参加调研检查。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