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论述

张高丽: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三领域率先突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16

  2014年1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安排部署了有关重点工作。

  张高丽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面深刻阐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奋发有为,争取明年有个良好开局。李克强总理也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科学论证、准确定位、抓好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三省市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张高丽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从总体谋划转向推进实施,对确定的各项任务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抓紧修改完善规划纲要,加快编制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确保在一个目标下协同、一张蓝图下推进。要深入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开展试点示范等重大问题,优先启动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项目,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转移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抓紧确定2015年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清单。特别是对人民群众期盼、对协同发展起关键带动作用的重点工作,要往深里、实里、细里做,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张高丽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

  王沪宁、孙春兰、郭金龙、王勇、徐匡迪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专家观点